歌手介紹:

1974年5月16日出生在意大利北部的一個小城市Solarol o,遷往米蘭後居住至今。她所發行的唱片,因為銷售地區的差異有不 同的版本,如果不重復計算的話,加起來一共有十二張之多 ,包括1994年的Laura Pausini (Spanish)、1996年的Las Cosas que Vives、1998年的Mi Respuesta、2000年的Entr Tu Y Mil Mares以及2001年的精選集之一Volvere Junto A Ti五張西班牙語專輯。

從走紅意大利到風靡全歐,從美國、中南美到兩岸華語歌壇 ,蘿拉普西妮的歌聲滲透全球,她的意大利、西班牙歌曲自93年出道 至今,讓全球1600萬人依戀臣服,超過160張的白金銷售認證外 ,奪取世界音樂獎、歐洲暢銷獎及四座拉丁葛萊美獎提名說明蘿拉意大 利首席女聲的絕對地位,難以抗拒的意式風情,溫柔體諒的慧詰嗓音 ,讓聽著蘿拉歌聲的人們,跟隨蘿拉找到愛情的共鳴力量,發表過 《蘿拉普西妮》、《蘿拉》、《生命曆程》、《我的回答》、 《愛在你和大海之間》五張意大利專輯后,蘿拉推出〈The Best Of〉新曲加精選,以2首新歌、5首重唱經典、9首代表作回到你身 邊,這部曆時八年的“蘿拉情史”代表最好的蘿拉。   

台灣的「蘿拉現象」燃燒多年,翻唱者從早期的張智霖 、黃鶯鶯到後來的陳明、陶莉萍、張清芳、鄭秀文、陳潔儀等均為代表 ,蘿拉普西妮儼然成為華語歌壇最愛歌手,27歲的蘿拉在國際歌壇同 樣聲名遠播,除了參加96年教宗的耶誕獻唱外,男高音帕瓦洛蒂 ,歌手菲爾柯林斯、胡里奧等巨星都有合作情誼,精選輯又有巴西傳奇 男歌手Gilberto Gil、意大利搖滾歌手Nek及倫敦交響樂團助陣,精採可期 ,最令人佩服是蘿拉在歌聲外的創作與制作才情,顯見全面的音樂實力 。 同時Laura Pausini也在另外一些專輯裡面演唱一兩首歌 ,比如Message in a Bottle的原聲專輯中那首One More Time。

總是很自然地把Laura Pausini和另外一些非常優秀的女歌手相比較 ,最典型的是Celine Dion(席琳.迪恩)、Lara Fabian(娜娜.費比安)和Mylene Farmer(米蓮.法莫)。她們同樣都是極其擅長漂亮高音的歌手 ,但Celine Dion的聲音稍欠柔和,唱到最高音的時候總顯得過於棱角分明 ;Lara Fabian氣勢太重,這一點從她的Love By Grace中就可見一斑;至於Mylene Farmer的空靈,則又完全屬於另一種類型。如果你曾經靜下心來 ,仔細聆聽Laura的歌喉,就會知道甚麼叫做心神俱醉。   

Laura聲音的特色,在於音域的寬廣和音色的柔和 。她可以毫不費力地唱達一個幾乎難以想象的高音,但是仍然舉重若輕 ,音色既柔和又明亮,無論是甚麼樣的編曲制作,在她的面前永遠不會 有喧賓奪主的可能性。這就是Laura Pausi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