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看凱莉米洛的那個清晨,我們選擇了兩間店的菜粽當做早餐,難得有機會吃早餐,
也順便比較一下兩間的不同。

第一間位於成功路上485號,他沒有店名,是看到網友推薦的,營業時間非常早AM 5:00開始,
特別的是他只賣菜粽,一顆25元。

他的菜粽看起來蠻大顆的,有醬油膏及香菜,沒有灑花生粉,吃起來糯米口感偏濕軟,
顏色偏白,有包一些花生。之前不知道他幾點開,算是誤打誤撞給碰上的,我們去的時間不到五點,
就發現已經開始營業了,還真是幸運。 ∩_∩





第二間位於西門路三段23號,店名叫:老店。營業時間又更早了,清晨三點開始賣到下午。
菜粽25元,肉粽30元。

這間是之前就吃過的,有次半夜沒睡出來覓食,當時大約接近清晨三點,無意間發現了
這間老店肉粽菜粽,這感覺就像是夜晚中的一盞明燈一樣,令人感到溫暖而驚喜。
吃過一次以後,發現這間口味不錯,東西也很真材實料,爾後也來了不少次。







比較剛剛的成功路菜粽,這間的也不小顆,看起來兩間是差不多大,因為有拍照,
回家比對後果真如此。

老店的菜粽有灑花生粉,糯米比剛剛的再硬一些,但是吃起來口感剛剛好,成功路的其實有點過軟。
粽子的顏色有點淡綠色,粽葉的香氣有滲到糯米裡。這家的肉粽也不錯,大家可以來品嚐看看!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味噌湯一碗10元,卻有滿滿的料:豆腐、柴魚、油條,喝起來真是滿足!






比較起來我喜歡老店,一來是粽子口感問題,二來是營業時間比較長,
喔~對!還有老店有賣味噌湯,吃粽子我喜歡喝湯,沒湯喝都會覺得怪怪的,
當然兩間都可以試試,畢竟每個人喜好不同嘛~ v( ̄︶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