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櫻桃

這個啊~其實是6月份跟ring、vi一起合購的櫻桃,結果照片一直沒去動
差點忘記要PO文......




這是ring到她家附近的果菜市場買的,平均一斤200元。

每顆櫻桃都很大顆而結實,摸起來還有一點點硬度唷!
不像有些市場或大賣場的櫻桃,摸起來皮皺皺軟軟的,那品質就不太好了。

這個吃起來有點酸度,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是好!

草莓在網路上查到關於吃櫻桃的好處

櫻桃是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櫻桃的果肉可以去除毒素和不潔的體液,
對腎臟排毒具有相當的功效。而且它還有溫和的通便作用,在選擇櫻桃時,
要選擇果實飽滿結實,帶有綠梗的最好。

櫻桃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鉀、鈉、鎂,
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菸鹼酸,檸檬酸、酒石酸等,及重要的活性物質鞣花酸。

鞣花酸可以消除人工和天然致癌物的作用,以預防癌症,在櫻桃、草莓和葡萄中含量較多。
櫻桃的鐵含量居諸果之冠,每100公克高達6毫克,比蘋果、橘子、梨高出20倍,
是補鐵的首選食物之一。




櫻桃有諸多保健功用:

1. 對抗貧血:櫻桃含鐵量高,鐵是合成人體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原料,
   在人體免疫、蛋白合成及能量代謝等過程等有密切關係。

2. 美容養顏:櫻桃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梨高。
   用新鮮櫻桃汁在臨睡前塗臉,經常食用可使皮膚潤澤,有一定的美容作用。


3. 防治關節炎:常吃櫻桃和喝櫻桃汁,對防治關節炎和痛風有一定作用。已患關節炎者,
   常食櫻桃有助於患處的消腫,減輕疼痛。感受風寒濕邪而致腰腿疼痛、關節麻木者,
   用米酒浸泡櫻桃,一周後,早晚各服1次,每次50cc,有一定效果。每天吃20個帶酸味的櫻桃,
   對抑制關節炎和痛風引起的疼痛有一定的作用。


4. 收澀止痛:櫻桃可以治療燒燙傷,發揮收斂止痛,防止傷處起泡化膿的作用。
   同時櫻桃還能治療輕、重度凍傷。


5. 防治麻疹:櫻桃的果核性溫,有透疹解毒、發汗解表的功效,可用作發汗透疹之用。
   凡麻疹初起而未透者都可適用,煎湯作為洗劑,也有透疹的效果。




草莓本身就喜歡吃櫻桃,現在看到他有這麼多好處,吃起來更開心了!
看到美麗鮮紅的櫻桃,希望自己吃了氣色也可以臉紅紅唷~ 





果菜市場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怡安路2段10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