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寫Blog寫久了,多多少少都會接觸到廠商邀請試吃試用,

以前看到一些大咖的會特別寫一篇說明商業文的情形,

當時的我就想:我應該不會碰到這種情況,畢竟我只是個小小咖,

小到不能再渺小了......


今天,有人提出我的文章商業化,

那我想就直接發一篇來解釋一下好了。

怎樣叫做商業文呢?

在我的認知裡,是收受廠商撰稿費用而寫推薦文章,才屬於商業文。

沒錯,我有收廠商免費的產品,但是並沒有收受稿費。

對我來說,或者其他Blogger來說,我們只是幫大家體驗產品,

我想大部分的Blogger都會誠實的寫出心得,好不好吃,好不好用,

都憑自己主觀意見寫下,當然也是會有例外的Blogger......


我喜歡嘗試新的產品,喜歡探新開幕的店家,

就算是習慣使用某些產品,還是會想要試試新產品~

廠商寄來試用,我會依自己的感想去寫,當然不好用,可能就不PO文了。


試吃的也一樣,不好吃的,可能會選擇不PO文,

因為畢竟廠商也是好意要請我們試吃,真不好吃,我會私下提建議。

但如果是自己花錢買的,不喜歡不合口味我就會PO


Blogger
只是比大家事先體驗 or 試吃到產品,

我們也是一般人,會想嚐鮮,試用新的東西,很普通很普通的動機。




沒什麼事情,只是突然想寫這篇來抒發一下感想而已......


感謝各位朋友給我的留言,即使不一定會回覆,但每一個留言我都會看。

真的很謝謝你們,我也會接受大家所給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