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飯店與阿霞飯店都屬於台南頗具知名度的老飯店,聽說兩間
的料理
都不錯,只是對於中菜比較少涉略的我一直沒機會品嚐到。



124是小叮噹生日,我們邀請一些好朋友來吃吃蛋糕小聚一下,

他的好友-梁大哥 便說要帶有名的阿美砂鍋鴨來請大家嚐嚐,

剛好最近我們連吃了兩家台南市的砂鍋魚頭都不滿意,就來看看
阿美的水準
到不到位吧~


 

 

砂鍋鴨和砂鍋魚頭是阿美飯店的招牌菜,砂鍋鴨原本是福州菜,將其改良為

適合台南人的口味而成,內容物有整隻鴨、扁魚、豆腐、肉尾、草菇、鳥蛋、

金針等配料,熬煮時間約三小時,湯汁甜美不油膩,配料吸取湯汁後入口即化。


 

 

這一大鍋砂鍋鴨據說是600元,而鍋子的錢要另加價60元,所以一共是660元。

(吃完可將鍋子洗起來,下次自己帶鍋子就可省下60)

我拿到瓦斯爐上加熱,陣陣的香氣撲鼻而來,上面浮一層鴨油,我沒刻意撈起,

因為有人就喜歡那股鴨油的香氣。煮好後端上桌,還來不及等我拍照大家就先

搶著吃了,受不了香氣的誘惑,我也盛了一碗品嚐。



 

嗯~湯頭非常甘甜味美,感覺上是熬煮很久的甜而非味素,整隻鴨子已經燉到

很熟爛,輕輕用筷子一夾肉與骨頭就分離了,裡面配料放的不少,整體相當豐富。

看每個人吃完一碗又再續,馬上半鍋就沒了,若不是要留給後面的人,依這情況

來看要吃到見底並不困難。阿美飯店的砂鍋鴨果然名不虛傳!


 

 

冷冷的天氣配上這熱騰騰的砂鍋鴨,真是太享受了!

連已經吃飽的我都忍不住喝了兩碗熱湯……


 

 


 

延伸閱讀:湯神 正宗砂鍋魚頭 

 

     科芬園 砂鍋魚頭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98

電話:06-2279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