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
MSN上問我:「妳知不知道新化有個很有名的茶葉蛋?」

我一頭霧水:「啊?什麼茶葉蛋啊?」

接著google了一下,咦~還真的有耶~叫做「姑姑的茶葉蛋」。

不過,區區一個茶葉蛋是有多好吃啊?實在令人好奇……

 


 

隔沒幾天朋友帶著一小包茶葉蛋來,說是特地一早排隊去買的,

本來買了10(11075),結果提前被分光,僅剩幾顆可以分我。

我想說反正又不是沒吃過茶葉蛋,試試口味就好,沒差啦~


 

 

他的外觀與一般茶葉蛋不同,顏色較深,而且蛋殼碎得很均勻,

輕輕一撥即可脫離,裡面的蛋白也是呈現褐色,嗯~顏色很漂亮。

對切一半發現蛋黃的部份看起來較為溼潤,邊邊也都是褐色,

表示湯汁都有滷進去。
 

 

試吃後發現,茶香與魯汁都很入味,甘中帶甜,蛋白部份QQ彈牙,

蛋黃則是細綿濕潤,一點也不乾,沒想倒這麼平凡無奇的東西,

竟可以這般好吃!難怪一堆人搶購……

 

這個茶葉蛋不管冰著吃或者熱熱吃都很讚!

平日對茶葉蛋沒特殊喜好的我,竟也可以一次吃兩顆,實在太迷人了~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復興路256
電話:(06)5909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