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由手機拍攝) 


會發現這家店其實是個意外,是半夜騎車隨便亂繞發現的,

外觀舊舊小小的,位在於和緯菜市場外圍,不是很起眼。
 

深夜賣粽子的不過就那幾間:劉家、海龍、西門路老店(清晨3點開始)

如果撐不到3點吃老店,比較常吃的就是海龍,不過也有點吃膩了,

想換換別間的口味,就這麼發現了郭記肉粽。




店裡賣的東西不多,就肉粽
(30)、菜粽(25)、味噌湯(10)、紅茶(10)這幾樣,

營業時間很特別,從傍晚5點至隔天早上10點,算是種市場區隔。

 


 

他的肉粽深得小叮噹的心……因為有放肥肉。


現在的人講求健康養身,許多店家的肉粽都不太放肥肉,對於無肉不歡

的小叮噹說:「粽子就是要包肥肉才會香啊!不然只有瘦肉都乾乾澀澀的。」

郭記的肉粽糯米軟硬度剛好,不過份濕軟或乾硬,上桌前老闆會淋上魯汁

並撒點香菜,加上有肥肉的油脂,粽葉的清香,讓整體美味度更為提升。

 


 

菜粽的印象也不錯,滿滿的花生佈滿整個粽子,撒上香菜與花生粉,好吃!

讓我聯想起圓環頂菜粽也是心中的前幾名,不管是粽葉還是糯米的軟硬度,

都非常對我的味。

  

不經意發現牆上有張報導,仔細一瞧,原來是自由時報曾經報導過郭記肉粽,

不過搜尋網路上的食記少之又少,還是不如老店們的名氣響亮吧~


 

 

 


延伸閱讀:成功路菜粽 & 老店肉粽菜粽

 

 




 

地  址:台南市中華北路4 (和緯路和中華北路交叉口)

電  話:0939-151-929

營業時間:17:00 ~ 隔日10:00 (每月第二、四的週日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