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想要到咖啡館,卻擔心只有一個人感覺很怪,

有時後想要喝好咖啡,卻擔心價格太高不能常喝。


如果是因為這些原因而不常進咖啡館,那麼推薦曲屋咖啡給你……

 




 

第一次造訪曲屋大約是在6年前,那時也是剛創店之時,印象中的老闆

很靦腆,不多話,去的幾次都是與朋友一起,靜靜的喝著咖啡,就算交談

也輕聲細語。



 

當時的我不懂咖啡,雖然知道老闆會自己烘豆,卻不太會品嚐好壞,

大概喝咖啡對我來說,只是當作是喝飲料與氣氛。

現在的我對於咖啡還是不算很懂,但是跑過的咖啡店多了,對於品嚐

多了一些些鑑賞程度,再次踏進曲屋,有了不同的新體會。





 

與小喵相約在曲屋喝下午茶,一走進去發現這兒的感覺跟以前有稍稍不同,

一來是機器設備更新了,一台紅色亮眼的義式咖啡機出現在吧檯,還有磨豆機

也升級了;二來是熟客變多了,而老闆現在也比較會跟客人互動。

 


 


小喵點了耶加雪夫,而我選擇了拿鐵。這兒的咖啡價位很佛心,大部分

落在50~100元之間,更讓我驚訝的是,這價格是6年前到現在都沒變。




 

耶加雪夫‧重烘焙
在我淺薄的認知,耶加雪夫大部分似乎是中烘焙,以突顯他的果香與花香。

「因為豆子不夠好,覺得呈現出來的果香與花香味道不夠漂亮,所以採用重烘,

但一樣會喝的出耶加特有的香氣,只是不太明顯。如果好一點的豆子,就會用

中烘或者輕烘焙了。」誠實的老闆如是說。

耶加有更高檔的豆子,當然價格就不止80元了,如果有興趣可洽詢老闆。

 


 

拿鐵
拿鐵一端上來,小喵立刻說:「這奶泡好細喔!真漂亮~」

嗯~奶泡的確打得好,拉花也漂亮,喝起來相當順口,相較於其他咖啡館,

曲屋的拿鐵咖啡味道較突顯,個人覺得這無關好壞,只是各家特色不同。

 
 



請教了老闆一些咖啡問題,老闆很熱心而且詳細回答,漸漸熟了以後,

還會幽默地開玩笑。隔壁桌的熟客自己帶點心來,問我們要不要一起享用,

這樣的感覺很棒,好像大家都是認識的朋友一樣。來到曲屋咖啡,就算是

一個人來也不會有陌生環境的尷尬感,這兒的老闆與客人,感覺都很溫暖。




(不要偷偷按那個讚... XD) 


店內的咖啡豆有分等級,至於烘焙程度或其他不清楚的地方,歡迎請教老闆。

 

 

 

延伸閱讀:

 

a Room 咖啡館 

 

甘單咖啡

 

咖啡胡同


曲屋咖啡@2009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府緯街82

電  話:06-2212208

營業時間:9:30 ~ 21:30 (星期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