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鼻子的麵包總是會令我魂牽夢縈,久久沒吃到就會開始想念,

這天突然想買他們家的可麗露(canelé)試試,也順便補點庫存回家。

 

 

 

可麗露 canelé / $40

 

之前朋友有買過窩在家的可麗露給我品嚐,印象中滋味還不錯,

這次我也買了奶油鼻子的與她分享,來比較一下兩間的不同。

 

以前對於外觀焦黑的可麗露一點興趣也沒,沒想到嚐過以後大大改觀,

那脆硬的外皮有著迷人的焦糖香,內餡柔軟Q彈,帶有點溼潤度,

香草、奶油與雞蛋香濃濃地散發出來,雖然只是小小一顆,吃完卻有

甜密的感受,很幸福!


 

奶油鼻子的可麗露外皮吃起來雖也是脆脆的,不過硬度上稍微比窩在家的軟,

關於這點老闆娘解釋:「因為我們希望客人吃的更健康,所以有稍微減糖,

糖份與硬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果想要硬一些,勢必要多加糖,經過多次

調整後,還是決定呈現現在的口感,而許多客人也蠻喜歡我們家的可麗露。」

 

價格方面,奶油鼻子的售價40元,窩在家的45元。奶油鼻子的內餡有黑色

香草籽,甜度較低一些,不過兩間的味道其實不相上下,都覺得好吃。

 

 

 

法式蜂蜜芥末 / $55

 

這一款的味道挺吸引我的,他是由法國長棍為底,塗抹一層店家特製的蜂蜜
芥末
sauce,最後鋪上滿滿的洋蔥與起司去烤,吃起來酸酸甜甜,很適合這麼
炎熱的
天氣享用,非常開胃。

 

 

 

伯尼西摩 / $42

 

這一款是每次必買的麵包,也是我最愛的。

法國麵包裡頭包著迷人的起司塊,經過加熱以後,起司塊會稍微融化,

麵包體香Q有嚼勁,起司帶點微鹹口感,一口咬下,超級滿足!


 

 

 

全麥卡拉蕾 / $48

 

這款是朋友推薦的,就買一個來試試。他是法國麵包體裡頭包著可麗露,

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很甜,其實不會耶~咬下一大口,同時品嚐到法國的香Q

嚼勁與可露麗的奶香微甜,嗯~挺特別的!



 

起士貝果 / $40

 

我很愛貝果,但是很怕吃到軟趴趴的貝果,還好奶油鼻子沒讓我失望~

他的貝果很Q,相當有嚼勁,單吃已經很不錯,加上我愛的cheese更是

加分!柔軟滑順的cream cheese搭配著貝果,溫和迷人的微酸口感,

令人無法抵擋的好滋味。



 

   

奶油鼻子的麵包選用日本進口的昭和製粉及法國進口T55小麥粉,搭配台灣

黃僑麵粉製作而成,奶油則選用法國的isigny奶油。食材都用的不錯,

所以價位上也比台式麵包高了些,但吃過他們的麵包以後,就會覺得相當值得。

 

 


 

 


延伸閱讀:
第一次造訪奶油鼻子

 

 

 



地  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288

電  話:(06)237-0859

營業時間:10: 00a m ~ 10:00pm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