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要出來嗎?」
『不要!』我帶點任性回應著。
「唉唷~不要這樣啦!我明天的飛機耶~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見到妳了。
整理一下,15分鐘後妳家樓下見」還等不及我回答電話那頭就切斷。

午夜12:45,果然你的車子已經在樓下等候。
穿上白色毛皮大衣,匆忙跑下樓,打開車門躲了進去,你笑笑說:「慢慢來
沒關係,幹嘛用跑的。」

車子開到了林默娘公園附近,整條路上都沒人,此時是冬天正好碰上寒流,
安平一帶氣溫更是驟降,我把大衣的釦子釦上,
你一見狀便走了過來幫忙釦:「會冷厚?要不要換個地方?」
我搖搖頭不發一語,其實平時的我們很多話聊,此時的我卻什麼也不想說。

「妳怎麼了?從剛剛到現在都不講話…」
『因為…我怕一開口,眼淚會掉下來……』

------ 

我們是經由朋友介紹認識,因為同樣是銀行行員的關係,你之前待過台X銀,
而當時的我在國泰X華,朋友認為一樣都是行員,也許比較有話聊,
又或者業務上可以幫忙。但後來你向我坦承,其實是因為當時的你剛失戀,
朋友想要把我們湊成一對。

不管什麼原因,總之後來我們變成好朋友,常常朋友聚餐或商務聚會你都會
拉我出席,那時的我想著:『可能因為你找不到人陪,所以都會約我吧?!』

我們之間有著若有似無的曖昧,但是誰也沒搓破,感覺這樣維繫著友誼似乎
也不錯,不想要有太快發展,這樣的關係,也搞不清楚是有喜歡還是單純朋友?


在我們還沒有更多的進展時,突然來了一通電話打破了這樣的關係,
你說你確定要外派到越南工作,是你爸要你去的,短時間可能不會回國,
因為光是受訓就要好長一段時間,你的語氣帶一點點不捨與愧疚。

電話那頭的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故作堅強的說:『啊?是喔?要飛到這麼遠…』
聽到我的失落,你馬上轉語氣:「哈~別這樣啦!我還是會回來啊~
只是第一年可能真的沒辦法,我看看啦!會溜回來看妳,好不好?」

『哼哼~你去你去,不要理你了!』故意把你推遠遠的,好讓你不會發現
我偷偷難過。

「厚~幹嘛啦!妳怪怪的喔~好啦!我忙一下,等等call妳。」


------ 


你說有話要對我說,一定要在飛出去前見一面,而這個晚上還是來臨了,
很不想面對,所以故意說不想見面,你知道我的個性,還是把車子開來找我。


真的很怕一開口眼淚會掉下來,所以一路上都很安靜,感覺空氣冷冷的
打在臉上,也拉遠了我們的距離,為了打破僵局,你還是一如往常的面帶
微笑假裝沒事一樣的鬧我。

看見我還是笑不太出來,此時你眼神開始認真,幫我釦上大衣的同時,
一邊對我說:「妳知道嗎?其實我很喜歡妳,雖然不曾告訴過妳,但我想
妳應該有感受到,只是現在的我真的不適合戀愛,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
要如何照顧妳呢?所以一直不敢跟妳告白追求。妳是個好女孩,有很多人
喜歡妳,所以如果我離開了,相信妳還是會碰到真正有能力照顧妳的人。」

『哪有,你又知道…』強忍眼眶的淚水不讓他滑落,但,還是很不聽使喚的落下。

你輕輕地拭去我眼角的淚,笑笑的說:「乖,不要哭,不然妳當我妹妹好不好?
這樣妳就可以放心交男友,就不會難過。」

『才不要當你妹妹咧~』我嘟著嘴回應。

你突然把我抱住,輕輕地在我的額頭上吻了一下:「我也不想把妳讓給別人,
但是更不想讓妳等我,如果我回來時妳還單身,那我就追求妳,但是這段期間
請妳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我沒有回答,在你懷裡哭了起來,這時才發現,原來愛是真的在快失去時,
才會感受到他的存在,我所以為的友誼,只是不想打破原本的關係,
若不是你即將離開,若不是你今晚的告白,我會一直以為那不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