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本身雖然不是台南人,但也住了許多年,談起牛排,多年前即耳聞台南機場附近有一家名為「快樂小館」的牛排館相當不錯,只是當有想要造訪意願時已經歇業,後來發現其實是被精彩饗宴餐飲集團所接收。新址在德安百貨4F,於是選了個假日的午餐時間,事先訂好位子,有了第一次的體驗。

1

3

 

關於快樂小館:

國民政府遷台、韓戰後,美軍協防台灣,其中台南機場成為美國空、海軍駐防基地之一,為了解決老美三餐問題,於是養成一批料理西式、美式餐飲的專家。快樂小館創辦人王先生於1948年隨政府來台,進入海軍廚務系統,從嚴厲的上海老師傅身上,習得扎實的中、西料理基本功,1960年為服務駐紮美軍,再學會了道地傳統的美式牛排、漢堡乃至薯條、熱狗。 70年代,美軍陸續撤軍,王先生受到中、美軍官的鼓勵,1975年就近於機場旁開了快樂小館牛排西餐廳,不僅受到中、美軍方對美式口味道地的贊賞,也開拓了一般消費市場。80年代隨台灣經濟起飛,位於機場旁的快樂小館,順勢成為企業家、貿易商、藝人搭機前後用餐的最佳選擇。

歷經美軍撤台、高鐵取代國內飛航,再加上王先生年事已高,「若非不捨一些老主顧帶著兒子、孫子來回味小時後難得一嚐的牛排,早就有收店的打算」。如今,於 2010年10月,王先生決定將快樂小館交付新的經營團隊,搬遷至台南市文化中心旁的德安百貨4樓,以嶄新的風貌,繼續服務喜愛快樂小館的顧客。

 

4

踏進快樂小館,給予我的感覺是結合傳統與現代式設計,帶有一點老式西餐廳的味道,卻又蘊含現代高級西餐廳的Fu,搭配輕柔的背景音樂,讓用餐的心情更加放鬆。光從環境來看,是很適合慶祝特殊節日的。

 5

6

翻開Menu,餐點的價格從390元~980元不等,既然這兒有名的是牛排,當然就是要點排餐試試。我們的餐點:炙烤紐西蘭特級米濃菲力(8oz)拼香煎海大蝦(2pc)、歐陸深海鱈魚(12oz)拼香煎海大蝦(2pz)。

Menu:http://www.happy-corner.com.tw/2013menu.pdf

7

8

瞄到桌上有個立牌,推出單價比較低的排餐,選用紐西蘭頂級肋眼,少了精緻的附餐,僅附濃湯與可樂,這樣一份12oz的牛排只要380元。

9

10

濃湯可以2選1,所以我們巧達濃湯與主廚特製各來一份,今日的主廚特製是洋蔥清湯,喝起來有洋蔥的清甜,味甘濃郁,卻不油膩,個人覺得還不錯。

12

附餐麵包是香蒜與餐包,老實說光視覺來看就覺得很普通,品嚐起來也是一般般。

11

13

沙拉的部份也是2選1,我們選擇主廚與凱薩各一份品嚐。我的主廚沙拉顏色很繽紛,紅紅綠綠的看起來相當誘人,最上面紅色的是甜菜根,醬汁也有用甜菜根所磨的汁液下去調,嚐起來酸酸甜甜,挺開胃的。

14

炙烤紐西蘭特級米濃菲力(8oz)拼香煎海大蝦(2pc)

牛排肉質方面還不錯,處理的也恰到好處,不過熟過老,但調味部份稍鹹了點,也可能是平日較淡口味關係,因人而異。

 15

瞧瞧那牛排的切面,鮮嫩多汁,肉質軟嫩香甜,搭配2隻新鮮彈牙的蝦子,份量十足,我喜歡他的配菜馬鈴薯,鬆軟香甜,淋上白醬調味,非常合我胃口。

19

18

歐陸深海鱈魚(12oz)拼香煎海大蝦(2pz)

海鮮類一直是我的愛,看到份量有點小驚一下,本來想說中午不想吃太多,沒想到一上桌份量還真不小。

16

魚的肉質鮮甜彈牙,一點兒也不乾澀,沒有過多的調味影響味覺,食材如果夠新鮮,是不需要太多調味的,越單純的烹調越可品嚐出他的美好,這一道主餐相當令人滿意。

17

20

21

22

甜點可2選1,今日起司蛋糕沒有供應,用冰淇淋取代,另一項是奶酪,我們也各來一份品嚐。個人覺得冰淇淋比奶酪美味,奶酪口感不夠軟嫩,盤飾方面也可以再加強一點。

23

  25

26

飲料部分可7選1,我們點了杯拿鐵與果茶。這方面表現也是普通了些,尚有改進的空間。

24

快樂小館整體表現上還算不錯,環境、服務、主餐都不會令人失望,真要建議的話,應該是飲料與甜點的部份,可以再改進些會更好。如果有節日要慶祝,或是喜愛排餐者,可以參考看看囉!

 27

 

 

 

 

地  址:台南巿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號 (德安百貨4F)

電  話:(06)600-8500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00;晚餐 17:30-21:30

網  址:http://www.happy-corn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