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26

 

花錢這種事情, 
有的人是在買一個身分地位, 
他自己可能連東西的好在哪裡都不知道, 
就拿我身邊的例子來說吧!


有個朋友開著他新買的BENZ來找我, 
言談之中跟我說他新買了個皮帶要價兩萬多元, 
我問他:「咦,是什麼牌子呢?」 
他搖搖頭:「不知道啊~就寫英文,我看不懂啦!」 
我:「你自己買的東西不知道品牌?」 
他:「不知道啊~看他不錯就買了,好像是義大利的吧?!」 
我:「所以你不知道他好在哪裡,就願意花兩萬多喔?」 
他:「嗯...東西我都看喜歡就買,沒在看價格耶~」


以朋友來說,他自己買的東西價值在哪他根本不在意, 
他只在意是不是有很多人認識他買的品牌, 
因為他就是要面子,要稱頭,他花錢是在買這個東西, 
哪管品牌的歷史背景,作工品質如何。

 

DSC04828

 

第一次見到,當然不可能就知道眼前這位顧客的消費能力, 
看高怕你花不起,看低怕失禮,店家會先試探性詢問, 
確定對方不在意價格,當然就祭出高單價產品, 
換個說法就是把你當肥羊宰。


你要面子,店家要賺錢,他還怕拿出太不稱頭的東西被你嫌, 
店家當然不可能光看外表就衡量出你有沒有那個消費能力, 
要知道,很多身著汗衫,腳穿英雄牌,騎著兩光腳那車的阿北, 
他的口袋都是深不見底,而且都支付現金的。

 

DSC04831


 

 

多少價格叫做合理? 
端看你的口袋有多深。

 

沒有那個屁股就別吃瀉藥, 
沒有那個能力就別跟店家說我不在意錢。


又或許是溝通沒作好,兩方認知有差, 
那下次到了陌生的店家, 
請確認店家的消費等級是什麼層次。

 

 

 

arrow
arrow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