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09

 


讀書時期有段時間借住在阿姨家, 
阿姨有請外傭,我常常跟她聊天, 
順便練習一下英文(她不太會說中文)。

 

 

有一天因為一些煩惱,讓我吃不太下晚餐, 
她看我一臉悶悶不樂,便關心我怎麼了? 
聊一聊後她給了我一句話, 
我忘記英文的說法,只記得中文解釋是:


「如果到了明年,你還會記得現在的煩惱嗎? 
如果不會,那表示這件事情不是很嚴重, 
為什麼現在要如此憂愁?」

 

 

有本書叫《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
想太多,對事情的本身沒有幫助, 
人一旦陷入負面思考,往往很難自己擺脫, 
非但無法擺脫,負面感情往往會越來越嚴重, 
況且一直煩下去問題也不會獲得解決。

 

 

如果可以把腦子簡單化, 
遇到事情,只要想著如何解決, 
不要預設立場會越來越糟, 
能夠處理是最好的, 
不能的話,我們也盡力了, 
就放寬心接受結果吧!

 

 

活在昨天的人背負著過去前行, 
累死還不知道為什麼; 
活在明天的人擔憂未來,煩惱痛苦不斷, 
還不知煩惱都是自找的; 
活在當下的人心思簡單,無憂無慮,自在安然。

 

 

arrow
arrow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