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受到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影響,讓我默默回想:「我的生命中

有像程又青跟李大仁他們那樣的友誼嗎?」想著想著,遙遠的記憶慢慢浮現

 



國中時跟一位大我一屆的學長很好,會認識他其實很奇妙,朋友喜歡他們班

的男生,那男生跟學長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有一次我們在校園偶遇到他們倆,

朋友跟心儀的學長稍微聊個兩句,我則在一旁等待著,離開後朋友竊笑著拿

了一封信給我,說是剛剛心儀學長的同學要給我的,信中寫的很簡單,意思

就是想跟我做個朋友,希望我能回封信給他。喔~對!他的字還蠻好看的。

 

 

幾次信件往來後就開始通過電話,之後變成每天都一定會通電話,我們之間

越來越熟悉,越來越有默契,搞得連身邊的朋友都懷疑我們倆在交往,但是

就真的只是朋友,談話內容也沒什麼男女私情,甚至我還告訴學長我喜歡的

人是誰,只是學長聽了就吐槽我:「沒眼光!」

「管我,就是喜歡他咧!不可以跟別人講喔!」我不服氣的反駁著。

 

 

其實對話內容已經沒什麼記憶,大概就是聊在學校的事,開心 or 不開心,

難過的也有,發言的主權往往是在我身上,他成為聆聽者的角色居多,

被人欺負了,他也會不平的說要幫我討回來,當然,我不會讓他這麼做。

後來媽媽以及身邊的朋友都以為我們在交往,或者是認為他在喜歡我,

被問過很多次後,我問他:「欸~你有沒有在暗戀我啊?」

『臭美喔!誰喜歡妳啊~』

「那就好你可不要喜歡我啊!我們這樣當朋友多好,你說對吧?!

可是啊~身邊的人都誤會我們耶!怎麼辦呢?」

『不然我當你乾哥哥好了,反正我也沒有妹妹,這樣總可以吧~』


「喔~好啊!這樣可以少點閒言閒語了~」

 

(事後證明,當時想法實在太天真了…)


 


乾哥還是每天打電話給我,每次通話的時間都超過1小時以上,平均2~3小時

左右,常常是聊到我們倆都很累才掛電話。不過他有個習慣,他不會先掛斷,

一定得要我先切斷他才掛,有時我故意不要切斷,他就會一直等,甚至會哀求

我快點切斷,他要睡著了。雖然我不明白是什麼原因,但總覺得這樣鬧他

很有趣,所以想整他一定得趁那個時候~

 

 

生日的時候他記得送我禮物,情人節時他也送我一盒愛心包裝的金沙巧克力

禮盒,我很納悶:「幹嘛送我巧克力?又不是女友?!」

『嗯這個是擔心情人節沒人送妳禮物,覺得妳很可憐啦!』

「是喔還真謝謝你這麼擔心我耶!」

此時,旁邊冒出了個聲音:「跟妳說,這是他昨天拉著我去買的,
還特別
交代那個小姐要包裝好看一點,包裝要另外加錢耶!」乾哥好友說。

『唉唷~閉嘴啦你!誰叫你這麼多話的』乾哥斜眼瞪了他一下。

 

雖然這舉動有讓我稍稍起疑:「該不會真的在暗戀我吧?!」

但又想起他說:『臭美喔~誰喜歡妳?!想太多

「嗯~還是不要胡思亂想,以免成為花痴被他笑。」默默的告訴自己。

 

 

之後我進入了資優班,家人跟導師管教越來越嚴格,媽媽把我送去乾媽家,

因此跟乾哥幾乎沒機會可以像以前一樣大大方方講電話。上課,考試,補習

佔據了所有的生活,連到家時間都被掌控著。雖然常常懷念起跟他通電話的

日子,但也沒辦法,我們已經越來越遠……

 

 

有一天回到家,媽媽拿封信給我,仔細一瞧:「哇!是乾哥寫來的!」

信的內容是說很久沒跟我聯絡,在XX日那天要我打通電話給他,

他會一直等我電話,無論多晚。

信中的日期跟我拆信的日期已經相隔
一個月,我感到很焦急,
趕緊撥電話到他家,沒想到家人說他不在,
已經去了外縣市,聯絡不上。
我又試圖打給乾哥其他朋友,結果都沒人
知道怎麼跟他連絡,就這樣斷了消息。


 

後來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一直懊惱著:「為什麼這麼晚才看到信?

他那天是不是等我等到很失望?以為我不想要跟他聯絡了呢?」

內心反覆的思考著,懊惱著,卻再也無法喚回那個時光。

也曾經想過,如果我們一直保持聯絡,現在的我們會跟當年一樣好嗎?

他現在過的怎樣了?如果在路上遇見我們還認得彼此嗎?

好多好多的問號,隨著時間流逝慢慢的被淡化,直到看到這部偶像劇,

又令我想起:原來我身邊也曾經出現過像李大仁那樣的人

 

 

 

我們之間有沒有曖昧?

老實說我還是不太清楚,既然他說不喜歡,

就相信他是真的不喜歡,只是純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