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一個廚師聊天 ,  

他叫Mark, 擁有一間義大利麵店還有一間咖哩店。


他說他從小就在國外, 流浪世界各地,

因為是窮留學生 所以都在餐廳打工, 很喜歡餐飲。

唸的是企管, 原本在國外的飯店當主管, 後來回台南勝任飯店主管階級

現在退休了 , 想完成心願 , 開了餐廳 , 做自己最喜歡的餐飲~


我們聊了很多食材以及如何搭配最優

他分析印度咖哩和日式咖哩的不同,

大略介紹各種Cheese~

雖然我對Cheese本身有點概念,但是與他聊起如何搭配還挺有趣的

我說我喜歡乳酪配上羊肉的那股騷味

他馬上亮起眼睛, 講了一句台語:安捏你內行耶!很懂吃!

我笑了出來~因為我的怪癖,  被他稱讚是內行人~


聊著聊著,  講到我以前實習的地方

竟然我們也有共同認識的廚師, 還真是巧咧!


他是個很有個性的廚師~

我告訴他,他在網路被批評說個性古怪

時間不到不讓人進來  堅持人家要把東西吃光才讓人點甜點

他說他知道呀! 因為他有自己的堅持,  他覺得這是很基本的禮貌

廚師跟客人之間要互相尊重~

他告訴我,  若要吃普通的東西, 就在家裡煮就好, 何必吃外面?

如果要吃外面,  就要要求品質,  不是貴就等於品質,

但是品質要好,  價格一定不便宜,   因為食材的要求!

可能因為我們都會餐飲很有興趣, 他越講越開心, 跟我聊很多

哈~~~我覺得蠻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