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造訪神田日本料理好像是吃定食,那次印象不太好,是服務

跟環境的問題,所以後來都沒有再訪。

 


116是小叮噹姐姐的文定之日,所選的餐廳正是神田,於是再度

踏進了神田……

 

中午接近用餐時間,餐廳內已經擠滿了人,那天是「好日」,看到別桌

也是喜宴,神田在台南的日本料理界中頗有知名度,而價位……據說也

是不太便宜。

 

一進入餐廳即見到料理台有許多位師傅忙著做料理,空間看起來不大,

但是環境乾淨整齊,其實感覺空間小是因為他有許多包廂,壓縮了視覺。




就定位後一道道料理開始上桌,而第一道菜就是我最愛的生魚片,

吃日本料理我最重視的就是生魚片,好吃的生魚片就會讓我有好的開始印象。

我夾起了鮭魚,厚實大片的魚肉一看就覺得很開心,肉質新鮮有彈性,

鮭魚的油脂很豐富,一口吃下去那股香氣在口中散發,真是難以形容的美味!

又吃了其他魚類,也是非常新鮮美味,第一道菜就征服我了。






第二道是龍蝦沙拉,龍蝦肉質鮮甜彈牙,比之前在富霖吃的品質還優,

算是平反了那次對龍蝦的壞印象。



第三道是拼盤,有烏魚子、炸甜不辣、烤魷魚片,這個我就沒吃了。

 

第四道是一人一盅的燉湯,不太了解正確名稱,但裡面有鮑魚海鮮之類的,

就叫他鮑魚燉湯好了!這個還不錯,湯頭新鮮甘甜,全是滿滿的海鮮味。

 

第五道是南瓜麻糬皮包著筍子肉餡,這個很像是類似草仔粿,只是換成南瓜

皮,他有淋上醬汁,吃起來還不錯!因為我也喜歡吃麻糬類的東西,哈~

 

第六道的魚好像是清蒸鮢過魚,肉質很Q很彈牙,如果不是鮢過魚就是石斑

之類的,哈哈~反正蠻好吃的就是了。



第七道是鹽焗明蝦,蝦子很大隻,一隻大約是個人餐盤的大小,不過先前

太常吃泰國蝦,現在看到蝦子都沒想吃的慾望。




第八道是螃蟹,個人不愛吃螃蟹,所以也沒動筷。



第九道是綜合壽司,這個就有興趣了,立刻夾起花壽司品嚐,嗯~

醋飯溼度與酸度剛剛好,飯粒不太硬也不太軟,配料與醋飯拿捏的

比例很適中,一整個就是好吃,即使吃得很撐,還是想再多夾一個。





最後的甜點是
…… 綠豆湯。


OK
,我無言了。竟然是綠豆湯!!還煮到綠豆都開花了~

我問服務小姐:「一般日本料理不是都供應紅豆湯嗎?」

她很直接了當的回:「我們供應綠豆湯很久了,小姐你很久沒來了喔!」




好吧~除了綠豆湯以外,所有菜色都很棒!


奇怪,怎麼很多餐廳的甜點都這麼隨便咧? 

偏偏我又是甜食控,最期待的甜點每次都失望……

 

 

 

 

 


 


神田日本料理
地址:台南市永華一街
443

電話:06- 2982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