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casa Dolci 蜜膳屋半熟蜂蜜蛋糕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462號1樓 
電  話:(02)2345-7669 
營業時間:11:30 - 20:30 (週一公休)

 

2

 

有一陣子很流行半熟蛋糕,就跟爆醬蛋糕差不多意思, 
不過本身不是很愛追隨流行的人,所以也沒刻意買來品嚐, 
直到有天與朋友約喝咖啡,他拿了一盒蛋糕給我, 
打開一看,咦~竟然是半熟蜂蜜蛋糕! 
他說這間蜜膳屋看起來似乎不錯,便訂了兩盒,其中一盒送我。

 

3

 

其實做半熟蛋糕的店家很多,哪間正宗好吃我也不太清楚, 
google了一下蜜繕屋的資料,原來是位於台北的店家, 
成立於2009年8月,而店名Micasa Dolci的意思來自於西班牙文 
「Mi casa es su casa - 我家就是你家」。 
實體門市在信義區,也提供網路訂購宅配。

 

4

 

蛋糕約5吋大小(252g/300元),實際感覺並不是很大, 
一打開即散發出濃濃的蜂蜜香,非常誘人。 
為了讓內餡有流出來的效果,在切蛋糕前先加熱過, 
刀子一切下去,哇~內餡緩緩流出如岩漿般的蜂蜜, 
真的有爆醬的效果耶!

 

5

 

趕緊先切了一塊品嚐,嗯~真的很香,蜂蜜味道相當濃郁, 
不過就是稍嫌甜了點,如果不配茶大概會覺得很膩口。 
以這樣的甜度配無糖茶最適合不過了。

 

6 

 

原以為這樣小小一顆應該很容易就解決光光, 
但吃了大概1/3就覺得有點膩,還是別一次吃太多的好。

後來發現用刀子切實在麻煩,內餡會流出來沾得到處都是, 
最好的方式還是用湯匙挖,就像吃冰淇淋一般, 
每口蛋糕都巴著蜂蜜醬,相當軟綿濕潤, 
我得說這款蛋糕非常適合螞蟻人,怕甜者請三思。

 

7

 

 

 

arrow
arrow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