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合作信箱:

 ssag613@gmail.com

1

堅果一直是我的愛,收到朋友送的一盒夏威夷豆塔超開心的,

仔細一瞧,咦~這個店家是台南的耶!之前都沒聽過,應該是剛成立不久吧…?!

2

 

好東西當然是要大家一起享用囉!趕緊拿出來與同事分享,

看到DM介紹,口味還不少,有:楓糖牛奶夏威夷豆塔、

巧克力夏威夷豆塔、養生綜合堅果塔、櫻花蝦夏威夷豆塔、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17

本身其實很少跑Bar,所以這篇應該是照片多於文字…XD

1

這間舊公寓是阿任提議的,位於長北街(很多人不知道長北街在哪兒XD)不是很顯眼,若不是先查好地址很容易騎過去就忽略了。

2

一到約會定點時,看到店的外觀會突然了解店名的由來,但推開門踏進去,有了全然不同的感受…

裡面的設計裝潢走現代舒適風格,吧檯前有一排座位,往內走還有沙發坐椅與4人小桌區。這兒有個很棒的特點就是一律禁煙,對於不抽菸的人實在是項優點。

34 567 89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本身雖然不是台南人,但也住了許多年,談起牛排,多年前即耳聞台南機場附近有一家名為「快樂小館」的牛排館相當不錯,只是當有想要造訪意願時已經歇業,後來發現其實是被精彩饗宴餐飲集團所接收。新址在德安百貨4F,於是選了個假日的午餐時間,事先訂好位子,有了第一次的體驗。

1

3

 

關於快樂小館:

國民政府遷台、韓戰後,美軍協防台灣,其中台南機場成為美國空、海軍駐防基地之一,為了解決老美三餐問題,於是養成一批料理西式、美式餐飲的專家。快樂小館創辦人王先生於1948年隨政府來台,進入海軍廚務系統,從嚴厲的上海老師傅身上,習得扎實的中、西料理基本功,1960年為服務駐紮美軍,再學會了道地傳統的美式牛排、漢堡乃至薯條、熱狗。 70年代,美軍陸續撤軍,王先生受到中、美軍官的鼓勵,1975年就近於機場旁開了快樂小館牛排西餐廳,不僅受到中、美軍方對美式口味道地的贊賞,也開拓了一般消費市場。80年代隨台灣經濟起飛,位於機場旁的快樂小館,順勢成為企業家、貿易商、藝人搭機前後用餐的最佳選擇。

歷經美軍撤台、高鐵取代國內飛航,再加上王先生年事已高,「若非不捨一些老主顧帶著兒子、孫子來回味小時後難得一嚐的牛排,早就有收店的打算」。如今,於 2010年10月,王先生決定將快樂小館交付新的經營團隊,搬遷至台南市文化中心旁的德安百貨4樓,以嶄新的風貌,繼續服務喜愛快樂小館的顧客。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新一期米其林旅遊指南中,台南是台灣獲選最多米其林三星景點的城市,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為民眾規劃「府城散步路線」、「安平老街巡禮」、
「西濱宗教漁鹽巡禮」三大路線,並將陸續提供定點定時導覽解說服務,
讓民眾更深入認識台南。

台南市共有五處入選米其林三星景點,包含台南孔廟、祀典武廟、大天后宮、
赤嵌樓、南鯤鯓代天府。而這次參加的「西濱宗教漁鹽巡禮」路線,是以台南

文章標籤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大億麗緻設立個烘焙櫃在新天地B2,櫃上銷售麵包、蛋糕、

Macaron、法式軟糖、夏威夷豆塔、中式點心…等多種產品。

之前很常去買麵包,但後來麵包漲價,加上有吃到更美味的,也就鮮少光顧…

一次與好友逛街,她買了兩顆馬卡龍與我一起分享,

那也是我第一次吃到大億麗緻的馬卡龍。這次聖誕節,

貼心的店長買了幾顆馬卡龍與同事們分享,因為聽我提過大億麗緻的不錯,

於是在逛新天地時也順便買了一些。

文章標籤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聖誕節將近,台南新天地前佈置了一顆很美的聖誕樹,

充滿了溫馨的過節氣息,忍不住用手機拍了下來。

2

與我們店長一起到B1找廚房器具,之後又到5F找朋友,她在Dreaming 綺飛站櫃,

之前有到長榮路誠品看到Dreaming Cafe,不過當時已經吃飽,沒辦法多塞甜點,

僅逛逛就出來,這次店長買了一組綜合馬卡龍,一組有5顆300元,平均一顆60元。

3

文章標籤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百貨公司的商品各個看起來都好想要,又擔心買了不喜歡,

有了butybox可以體驗到各種商品,喜歡了再去購買正品吧!

2

12月份的禮盒有5項商品,一打開即發現了滿滿驚喜。

3

大家排排站,每項都大有來頭喔~ 
不過...我只認識 CRABTREE & EVELYN 瑰珀翠。(遮臉)

文章標籤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難得早起,今天天氣還不錯,很適合到咖啡館坐坐,

友人提議到大學路22巷的Kaffe@home用餐,因為已接近中午時間,

他直接點了義大利碗麵 (Bowl Pasta),嚐試新口味-南瓜蔓越莓火雞肉麵(170元),

而我剛起床不太想進食,所以只點了杯熱拿鐵。

 

2

文章標籤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lkingCoaster-01

本身很少寫商品的開箱文,但看到「說話杯墊」這項文創商品時,感覺很有趣,忍不住想要來玩看看…

DSCF5551

記得小時候練習書法時有一種免沾墨水的書法紙嗎?

現在已經很少看見,他直接沾水就可以在上面寫字,等水乾了又恢復原狀,可以一直重複使用,而「說話杯墊」就是用這樣的原理被創造出來的。

DSCF5552

他是由台灣自創品牌-箮XUAN 所創造的商品。一包有三片,定價:150元。目前預購價:120元。

預購網址:http://limitstyle.com/project/detail/20121122-10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1

 

Cape+ cafe位於世界帝心大樓與世界帝標大樓中間走道,藍色與黃色招牌顯眼,

配上綠色與橘色玻璃色彩鮮明,整體有種Coffee Bar的Fu。

 

2

 

走進店內,整片牆的顏色以黃色與藍色為基底,西班牙的熱情風格,.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又到了聚餐的日子,這次企鵝提議到成大附近的綠帕克咖啡館,

因為他離火車站近,餐點多元,想吃正餐、輕食或喝咖啡飲料都OK。

店名的靈感來自咖啡館正對著青年公園,綠油油一片,

帕克就是英文的park,就這樣產生了綠帕克這個名字。

2

店內的風格簡單大方,和一般簡餐咖啡館差不多,

坐在裡面聊天舒適而悠閒,牆壁上有些樹枝狀裝飾,有點普普風的Fu,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3

如果你問我:台南市的咖啡館哪間brunch不錯?

腦海第一個浮現的就是席瑪朵珈琲烘焙棧。

4

5

與友人相約在週末的早晨前往席瑪朵享用早午餐,
抵達定點時發現小小的店面早已人滿為患,還好稍等一會兒便有座位,沒有等太久。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

有天騎車經過永福路時,看到一個黃色招牌非常亮眼,往內部一探還在裝潢,有點搞不清楚是賣什麼的,相當好奇。再隔陣子發現已經開幕,原來是間啤酒專賣店。

3

天氣不錯的夜晚,約了好久不見的朋友們在ONBO碰面,到的時間有點早,只有我們這桌客人,走到櫃檯請店員介紹,店內販售世界各國多款特色啤酒,但就是沒有比利時水果啤酒的身影。

4

5

6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