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李焯雄/陳鎮川 作曲:王力宏 演唱:王力宏

當世界只剩下這床頭燈 你那邊是早晨已經出門
我側身感到你在轉身 無數陌生人正在等下一個綠燈
一再錯身彼此脆弱的時分 不過渴望一個吻的餘溫
我關了燈黑暗把我拼吞 wo

你不在 當我最需要愛 你卻不在 wo
無盡等待像獨白的難挨 wo

你不在 高興還是悲哀 你都不在
我受了傷再偷偷好起來 但你不在 不在

時間再按下許多次快門 沉默裡聽見轉動的秒針
一個人吃飯這個凌晨 孤單一人份 你低聲說你有別人
我的話筒只有自己的體溫 怎樣認真也不一定成真
你說的對 我不得不承認 wo

你不在 當我最需要愛 你卻不在 wo
無盡等待像獨白的難挨 wo

你不在 高興還是悲哀 你都不在 wo
我受了傷再偷偷好起來 但你不在 wo
那些搖擺 我都明白 都明白
但你不在 愛已不在 不在

你不在 當我最需要愛 你卻不在 wo
一個人分飾兩角的戀愛 wo

你不在 高興還是悲哀 你都不在 wo

像空氣般不存在的存在 再沒有痕跡的愛
你不在 當我需要你的愛 你不在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眼淚就滑落下來,這似乎是我的心情寫照。

時間拉回剛畢業那年,家裡出了些狀況,我感到很無助,

沒有人可以幫忙我,而我也開不了口向你求救,

這就是我的倔強,總不想麻煩你,寧可自己承受。

偶爾和你通通電話,也許是我唯一的疏通管道,

其實更希望你會來看看我,而我依然不敢要求,

天知道我幾乎快撐不下了,好想就這樣離開這世界。


除夕夜那晚,工作完畢到家已是深夜一點鐘,接到你的電話很開心!

我用意志力支撐著身體只想跟你說說話,然而得到的卻是心寒的消息......

你說你家人很喜歡我,可是就在今晚知道了我家的情況後

你父親希望你去相親,認識別的女孩子交往看看,

那一瞬間,我整個人心碎了,整個腦袋突然空白,

當回過神時已是滿臉淚水,深呼吸後告訴你:

你去吧!如果你能幸福,如果這是你家裡的意思,你就去吧!

因為我真的找不到理由要你留下來照顧我,只能讓你走。

這是第一次感覺到忘記呼吸,感覺到被這世界遺棄,

空氣的冰冷,敵不過心碎的寒,

夜晚除了眼淚,沒有什麼可以陪我......






後記:這篇文章是幾年前寫的,只是想要單純留念,就放在自己的Blog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