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上週一出院就跑回台東,說她直接在台東治療就好,
原本今天下午要複診的,我只好早上打至醫院取消掛號
順便詢問媽媽做核磁共振(MRI)的檢驗結果。

大約下午5點多接到張醫師的來電,
他說媽媽的檢驗報告有異常,
一聽到這句話整顆心都糾結了起來。


醫師懷疑媽媽罹患了罕見疾病---威爾森症
我很緊張的問該怎麼辦才好?

醫師跟我大概解釋了這個病的症狀及我媽的情況,
當然醫院是希望媽媽回來追蹤檢查,
但擔心媽媽不願意回台南複診,
人很好的張醫師建議我可以回醫院影印病歷跟報告,
寄回台東讓媽媽在台東就醫。


上網查了一下威爾森症,他是一種隱性遺傳性疾病,
病人無法正常排出體內過多的銅,銅堆積在人體內的結果
會導致器官的損傷,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肝臟與腦

我還是希望媽媽能回來繼續檢查,
台東的醫療實在貧瘠,隨隨便便就開藥給病患。


在此感謝奇美醫院精神科 張鳳麟醫師
他是真的很為病人著想,若不是這次住進奇美醫院,
媽媽可能還一直被誤診是躁鬱症吧!

另外也感謝奇美醫院其他醫護人員,他們的確很辛苦,
每次到醫院探病,都看見他們很有耐心的照顧病患,
對家屬的態度也很好,很有耐心的解釋病情,
家裡有人生病已經很疲憊了,要是碰到態度差的醫護人員
大概會更受打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