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濫開藥 陳明哲年業績1.4

 

2007414自由時報 記者花孟璟、陳賢義/綜合報導
 

署立台東醫院精神科醫師陳明哲被檢舉雇用密醫、詐領健保費,12日被檢調搜索。健保局東區分局昨天表示,陳明哲在精神科一年的門診住院「業績」,佔醫院總額三分之一,透過浮濫開藥、同一診斷分兩三次看診及開藥,詐騙保費。台東地檢署昨下午訊後,依陳明哲有串供、湮滅證據之虞,向台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陳明哲昨天矢口否認犯行,檢方將傳喚病患以釐清案情。

 

健保局東區分局經理呂穎悟說,所謂的「雇用密醫」,其實是醫師不在,卻由醫院行政人員協助看診、開處方藥物。

 

台東地檢署昨動員搜索該院及偵訊陳等多名涉案人,查扣六十五箱證物,包括八千多件精神病患就診病歷,且在陳明哲辦公室內起獲千餘顆其他看診病人用藥與大批四級管制藥品。

 

署東醫院院長郭友瑜昨天否認該院精神科有非法雇員看診情事,並表示,該院康復之家聘有七名約僱復健管理員,但僅跟診未看診,或在陳看診時從中協助。

 

健保局調查,陳明哲在署東是「工作狂」型的醫師,該院九十三年門診、住院的健保給付額計五億多元,光憑精神科陳明哲一人之力,就能吃下醫院三分之一的業績,貢獻一億四千四百餘萬元的「產值」,平均每月一千二百多萬元。

 

他的病人 都診成憂鬱症

 

另外,陳明哲的病人百分之百都被診斷成憂鬱症,藉此大量開高價藥品,甚至一顆藥高達七十多元,其他還包括檢驗項目與病情不符,如精神科還照胃鏡、超音波,藥品申報也有不當,營養劑、保肝劑、注射劑都拿來報。

 

陳明哲收容精神病患,解決遊民問題,頗受相關單位肯定,台東醫界聽聞陳明哲涉案議論紛紛,直言他對台東精神病人付出確實很多,未料竟涉及詐領健保費。

 

----------------------------------------------------------------------------------------------------------------------

這就是為什麼我對台東的醫療沒有信心......
這麼多年來,我媽的病沒有被正視過,即使換了醫院,
還是不斷的開精神科的藥,沒有好好為她做檢查。
當張醫師及住院醫師告訴我:你媽媽不像是躁鬱症患者。
我簡直像被雷打到一樣的心情,那這麼多年以來,他吃這些藥不就一堆副作用?

還好後來我問媽媽,她告訴我她沒有吃抗憂鬱的藥,
只有吃安眠藥助眠,但是安眠藥長期吃下來會有抗藥性,
對身體也是一大傷害,所以還是希望她能好好接受治療,直到什麼藥都不必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