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狗狗叫Gini,我們都稱呼他的主人Gini阿姨。
昨晚在全家超商前碰到了好久不見的Gini阿姨,
閒聊了一下才知道她陪男友前往台北看診,
而她的男友罹患了罕見疾病---多發性肌痛症。

據說跟免疫系統有關,這類病症非常麻煩,
病例實在太少,原本是用類固醇,
現在有醫生建議用標靶治療,但另位醫師又反對標靶治療,
目前是用治療癌症的藥物在控制。

病患會因為心理與身體不適因素產生情緒性低落,
會因此對最親近的人發脾氣...

Gini阿姨邊說邊強忍著淚水,
細數著近日來大大小小的爭執,
我心疼著她的難過,卻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安慰。

一次又一次的爭吵,她也崩潰了,
不曾對Gini動手的她,竟情緒失控般地打了Gini,
Gini害怕地躲了起來,這時她突然醒過來,
自責想著:自己怎麼會變這樣,怎麼會變這樣...
趕緊難過的跟Gini道歉,並將他送往寵物店暫住幾天。


聽到她的語氣充滿著難過與不捨,我也快哭了,
Gini一直是像她的孩子般疼愛,
會這樣動手一定是情緒壓抑到崩潰才會如此,
我緊皺著眉頭,覺得好心疼好心疼,
該怎麼辦?該怎麼幫她呢?



多發性肌痛症這個我連聽都沒聽過的疾病,
怎麼會出現在這麼好的人身上,
同時折磨著兩個很好的人,
因為多次爭吵她感到心力交瘁,
想要放掉一切離開這讓她失望的世界。


淚水在她眼眶打轉著,
「想哭就哭吧!讓情緒發洩一下。」我說。
她搖搖頭,面對這多舛的命運擠出無奈的笑容:
「我已經哭不出來了。」聲音顯得虛弱無力。

我笑笑的對她說:「來找我聊天啊~我這麼開朗,
我把快樂分送給妳啊!」


面對這樣的她,我開始覺得自己很幸福,
雖然我沒有能力幫助她什麼,
但至少我可以稍微照顧她的情緒,
讓她從痛苦難過的深淵中拉出來,
我相信正面的力量,只要保持樂觀正面,
所有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就算無法解決,至少不會讓身邊的人太擔心自己。

 

我不知道多發性肌痛症到底可不可以被治癒,
但是我希望她能好好堅強的活下去,
如果也有人認識Gini阿姨,
希望你/妳能幫忙關心她,給她活下去的力量。

 

 

 

 

arrow
arrow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