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


清早一踏進公司,就聽到同事大喊:「草莓快來,來挑眼鏡。」

一付沒睡飽的我被拉了過去。

眼前出現了整排色彩鮮豔的運動鏡框,
再仔細一瞧,咦~竟然是PUMA的耶!
是說我還真不知道PUMA也有出鏡框,
大概又是找人代工然後掛牌吧~我想。

看了一下側框有打上Made In Germany,
我轉頭問同事:「咦,這是德國製造的?」
同事笑了笑:「沒啦!一副賣你們350元的鏡框怎可能來自德國!」
我:「那他印上德國製造是...?」
同事:「我也不清楚欸~朋友是這家眼鏡代工的業務,私下偷偷賣我們,
可能要外銷到德國吧?!噓~這價格比給眼鏡行的便宜,不要講。」

3

4


這下我更認定他是仿冒品(fake)了!

明明是台灣製造,怎會打上Made In Germany?
這絕對不會是知名品牌會做的事情啊~
就算是外銷,還是會掛上Made In Taiwan。

再來,就算是認識的,我們拿的量不會比眼鏡行多,
怎會莫名其妙就給我們熟客價?還說不要講出去。
我心想:應該是怕被抓到是仿冒才要低調吧?!

看到每個人都挑了好幾副鏡框,當下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回到家把照片傳給做鏡框的朋友,我還沒開口,
她就直接回:「這是假的。」
我:「哈~我正要問妳呢!對啊~光看價格我也猜是假的。」
她:「那就看妳們覺得值不值得囉!」

是的,這正是我想說的。
你覺得他的品質是符合350元嗎?
撇開他是不是PUMA而言,如果你覺得品質OK,
那就算他不是PUMA你還是願意接受吧?!

5

6

7

8


想起在西班牙旅行,有一個晚上住在Hotel Rey Juan Carlos,

晚上洗澡時,被那沐浴用品的香氣所深深吸引,
看了一下瓶身寫著『ROSE 31』,嗯...沒看過這牌子,Whatever。
實在太喜歡這個味道了,甚至還把用不完的帶回家。

DSC00716

 

回到家Google了一下,WOW~沒想到這品牌挺有名的耶!
他是高級手工香水品牌LE LABO所出的沐浴用品,
有很多不同的系列,我們使用的Rose 31也是其中一個系列,
Rose 31融合了花香、木質香和麝香,由格拉斯玫瑰和藏茴香果的初調,
漸漸轉濃,引入琥珀,乳香和雪松的味道,
荒蕪空曠的原野氣息與沉靜醇厚的玫瑰花香應和,兼具剛烈和柔美,
不管男女都適合使用。尤其洗完身體所殘留的芳香相當迷人,
完全不會輸給歐舒丹玫瑰系列,不過歐舒丹的味道是比較偏向女性,
Rose 31則是偏向中性,因為含有木質香的關係。

DSC00705

 

Le Labo在台灣也有銷售據點,目前查到是在信義誠品團團
(台北市松高路11號1F),是說奇怪,以前還真沒聽過這品牌,
真是太孤陋寡聞了我!

不過這也讓我想到,果然品質好的東西不會被埋沒啊!!!
品質跟價格是有絕對關係,那麼名牌與品質呢?
坦白說我不太確定。

DSC00707

9

 

許多人愛買精品,卻連這牌子的歷史背景或者主打商品都不太了解,
那麼你喜歡的僅僅是他們的Logo而已嗎?
真正有錢的人購買精品不是因為他的Logo,
而是因為有一定的消費能力,想要用品質好的東西,
並非是為了要炫耀而買... 欸~當然也是有例外的有錢人。(笑)

10

 

好吧~我想說的是真正有錢跟假裝有錢是不一樣的心態,
如果生活水平沒有到達那個地步,硬要存錢買一個非常昂貴的包包,
大家還是不會認為你是有錢人啊~

如果你真心喜歡這品牌,把他當成是種犒賞那也無可厚非,
但不要是想要假裝成有錢人而買,或乾脆買仿冒品,這根本毫無意義,
倒不如把錢省下來買品質好一點但名氣不大的品牌吧!

 

 

 

arrow
arrow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