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合作信箱:

 ssag613@gmail.com

 

奇異果醬已經用完了,拿出冰箱僅存的兩顆蘋果再來嘗試製作蘋果果醬~

這次煮的時間刻意縮短,讓蘋果醬比較水一點好方便拿來泡茶,
兩顆蘋果煮起來剛好裝成一罐,不多也不少。

烹煮的過程中散發出濃濃的蘋果甜味與酸味,非常香!還沒煮好就想偷吃了~哈!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想自己動手做果醬,於是跑去買了四顆奇異果,這是第一次做果醬
不知道該如何拿捏比例,有點心驚膽顫,還好之前有上網看過製作方法與材料,
現在就憑感覺來做做看吧!希望會成功! 哈哈~ 

 

在完全不知道比例的情況下,竟然還成功!真是神奇呀~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午黑貓先生送來一個包裹,正納悶是誰寄東西給我時,仔細一瞧寄件人,哇~是國中同學耶~ 
 

想起他前陣子說過要請我吃牛軋糖,是他阿姨手工製作的,沒想到還真的寄過來了!

心裡真是又感動又驚喜! 剛好這幾天特別想吃牛軋糖...... ^^

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裹,裡頭裝著兩包牛軋糖,迫不及待拿起一顆品嚐,哇~好好吃喔!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阿邦生日有幸能夠品嚐到名氣響亮的歐貝拉(Opera)蛋糕
剛好碰上草苺盛產季節,一年一度的草莓季節限定商品當然不能錯過! 
久聞歐貝拉的草莓派非常美味,今天終於可以品嚐到,內心非常興奮~ 

 

小心翼翼地從盒子內拿出草苺派,滿滿鮮紅欲滴的草莓呈現在眼前,
哇~真是迫不及待想要品嚐!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家座落在慶東街的布拉格,是建業街總店的分店,網路上評價一向還不錯,
讓原本想吃隔壁南瓜咖哩的我們很猶豫,在兩間店前觀望了一下發現布拉格
生意比較好,於是決定改吃布拉格。


我們點了青醬乳酪牛排義大利麵(忘記正確名稱)&蔬菜焗烤筆尖麵
餐廳裡除了義大利麵還有火鍋、焗烤、燉飯、排餐可選擇,餐點只要再加50元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市北門路有一間茶飲店---台灣茶奶茶,簡潔大方的空間設計
就如同他的蛋糕一樣,樸實簡單卻討人喜歡。

他的蛋糕有種魔力,好吃得讓人一口接一口愛不釋手,很早就聽說
過他們的蛋糕很好吃,可惜平時的我只愛重乳酪,其他的一律謝敬不敏。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左為九層粿,右為雙糕潤 (雙糕潤有被我咬了幾口所以比較小,因為等不及拍照先偷吃~ XD)

下圖的雙糕潤才是完整圖 (後來再次購買時補拍)


知道水仙宮的人應該也會對韓氏蛋行(或叫韓氏油飯)不陌生,雖然名為蛋行,卻販賣許多傳統食品,
如:油飯、三色蛋、滷蛋、鐵蛋、芋粿、雙糕潤、九層粿…等。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離開市區,長期下來精神越來越緊繃,偶爾也該到郊外或鄉下走走,
平衡一下身心靈,我們騎車前往玉井,沒有什麼特殊的目的地,只是想要遠離塵囂。
沿途的景色很美,感覺空氣也由混濁轉為清新,哇~真想要拍幾招照片當作回憶!

 啊~突然想起忘記帶相機,真是糟糕!
沒辦法,只能回到家拍拍帶回來的零食當作回憶,我真是太阿呆啦! >.< 

到了玉井市場,看到入口處有個小攤販賣著傳統甜點---九層粿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的 NHK 電台 (日本放送協會) 有個節目叫做 "ためしてガッテン"
台灣的國興衛視也有播過, 翻成 "老師沒教的事"
節目以大眾科學 (popular science) 的角度介紹各種簡單卻被大家忽略的日常生活知識
其中有一集非常精采, 叫作 "計るだけダイエット" (光靠量體重就能減肥)
聽起來很豪洨, 但有臨床實驗作為根據, 是從醫學界原本使用的方法改良而來的
不但不花時間不花錢, 而且成功的案例非常多
我個人試用後也開始感受到這方法的力量, 非常推薦有需要的人來試試看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提過IZZY的Cheese Cake還不錯~現在終於有真相出來了! 

 

睽違已久的IZZY,託好友的福,在送給我銅鑼燒的同一天也帶來了一塊IZZY重乳酪來給我品嚐,哇~高興到爆! 

咦?包裝怎麼換了?
以前是用三角形盒子裝著蛋糕,外加橘色IZZY專用紙袋;這次是長形透明盒,透明塑膠袋,兩者之間當然是以前的質感比較優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蛋糕有變小了些?!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託朋友的福到宜蘭出差,順道請他幫我帶宜蘭名產---牛舌餅,當我收到時,
發現跟以往吃過的牛舌餅不太一樣,上方寫著:宜蘭餅。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公司簡介:

休閒小站加盟連鎖集團秉持日式傳統的製作方法並適度改良銅鑼燒的內餡、
甜度及口感以期更適合國人口味,研發出冰鎮銅鑼燒,純手工新鮮製作,
製作完成後迅速低溫冷凍來保存原來風味,冷凍保存可長達一個月,
冷藏食用風味絕佳;初期時將產品在其它連鎖體系販售,經過一年多的銷售,
冰鎮銅鑼燒一直是長紅的商品,消費者常常是整盒、整盒的購買當作伴手禮送人,
所以公司將銅鑼燒獨立出來成立藤子冰鎮銅鑼燒專賣店,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逛逛新光三越,當然要先到Opera的櫃位報到!看到新產品---藍莓乳酪蛋糕(35元/片),我已經聽到他在說:快買我~快買我!

 
 

雖然個人偏好重乳酪,但是這款藍苺輕乳酪看起來很可口,忍不住想要嚐嚐看。
一回家就馬上先切一片品嚐,綿密的組織,淡淡的乳酪香氣中還藏著藍苺的酸甜,
忍不住想要驚呼一聲:好好吃喔!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父親是從山東農村參軍的,對我奶奶非常孝順。他也是家中長子,下面有弟弟妹妹,兩個妹妹沒有一個是省油的燈,但是他沒有因此讓我媽媽受過半點委屈,他是怎麼做的呢?
    
  我爸爸四十多年前和我媽結婚時,是戰爭時入伍的幹部,又上過大學,三代貧農,根紅苗正呀,真是又紅又專的典型。而我媽媽雖然聰明美麗,但是是資本家出身,所以當他們婚後回我父親家鄉探親時,我媽媽還是有點擔心的,怕受氣怕受委屈。但是我爸爸的表現讓他完全放下心來。
    
  我媽媽是江南水鄉的女子,身材修長苗條,非常纖弱,不符合北方農村的審美標準,於是她的兩個小姑子就在婆婆耳邊嚼舌頭,說我媽媽身體不好,恐怕將來生不了娃娃。我奶奶就給我爸爸學了舌。我爸爸大怒,但又不好說我奶奶,就當著我奶奶的面罵我兩個姑姑:"我就喜歡她那樣兒的,女同志身體弱一點兒有什麼不好?讀書人就該長成那樣子,要是她長得粗手大腳,和你們一樣,只能在田裏幹活兒。"嚇得我奶奶和姑姑大氣兒不敢出。看見了吧,我爸夠大男子主義吧,但你得看他的勁兒往哪兒使。
    
  北方農村的廁所非常髒,尤其是四十年前,我媽根本不敢去,於是我爸爸找了個盆兒讓她在屋裏解決,完事後特別坦然地拿出去處理。遇到我姑姑,她一驚一乍地說:"哥,你是大幹部哩,怎麼能給她端屎倒尿?把她慣的。"我爸爸一聽,就把手裏的盆兒遞過去,說:"噢,你說我不能去,那你去吧,她是你嫂子,長嫂如母,你倒是應該的。"我姑姑當時就傻了,只好去給我媽倒便盆,從此不敢再多嘴。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收到一個小點心,外型金黃色,一打開有濃濃的地瓜香,咦~這個是地瓜嗎? 

吃了一口發現雖有地瓜外型卻不是一般的烤地瓜,入口的感覺除了有地瓜香氣還多了奶油香,
口感綿密,不甜不膩,蠻好吃的!原來這東西叫做---地瓜燒,丹比食品製造。

 
   

上網稍微查了一下地瓜燒的資料: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